智諭老和尚圓寂紀念集

悟聞法師,一九六五年出生於馬來西亞,原籍福建昭安。一九九一年短期出家後,發心學佛,恭聽淨空老法師之講經卡帶,崇信淨土念佛法門。

一九九四年依止淨空法師剃度,於台北華藏圖書館參學,一九九五年依止了中長老受三壇大戒,後往美國達拉斯及聖荷西道場參學。

一九九八年返馬到二○○○年間,創建新山及笨珍阿彌陀佛蓮社兩個道場,提倡專修專弘淨土經論。

法師於老和尚往生一個多月前,專程請見老和尚,表明流通《佛七講話》作VCD之心願,蒙和尚慈悲垂允。

今法師已開始製作,祈法界眾生,同霑法益。當來「臨終西方境,分明在目前。」

(編輯組)

早在台北參學的時候,就聽說了「西蓮淨苑」及「智諭老法師」的大名,可惜無緣拜見。事隔了五年之久,悟聞回到馬來西亞之後,有一天,信徒拿了一套智諭法師《佛七講話》第一集的CD給我聽。悟聞心想:「總是一般勸信淨土念佛的開示吧!」雖然自己也修淨土,就從沒想要去聽。事情又過了兩個月,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,新加坡的幾位同修來見我,說是有一份法寶很好,想流通,來請我幫忙鑒定,是否可以流通?我一看,又是智諭法師《佛七講話》第一集CD(共十三片)。當時就引發了我對這片CD的興趣,也是受人所託吧!

不聽則已,一聽之後,對老法師的佛七開示真是「聽出耳油」來了!從第一片就一直追到第十三片!怎麼?沒啦?心裡總想:「有第一集,就該有第二集吧!」可惜一直沒有因緣去找(也許得度機緣未到)。

直到去年(公元二○○○年)十月,我應邀到台灣出席無量光精舍的開幕典禮。新加坡同修藉此機會要我到西蓮淨苑去「取經」,及拜見老法師。在台北同修的帶領下,終於來到了耳聞已久的「西蓮淨苑」。

這天剛巧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(農曆九月十九日),老法師為三位新出家的弟子作剃度儀式。之後,就是正題了:知客師引導我們一行人拜會老法師(老法師因為身體弱,躺在床上接見我們)。我馬上說明了此次來意:

第一、希望得到老法師的首肯,將所有的《佛七講話》(共八集),由卡帶轉為CD,並允許在南洋地區及世界各地作非營利的大量流通,令念佛正法得以普傳。

第二、為了配合時代高科技視聽效果,把《佛七講話》由CD轉為VCD(即配上畫面及字幕),令大家能聽又能看,利益末法障深業重的凡夫。

總算是三寶加持,老法師聽說是「非營利」的大量流通佛法,當下就全答應了。

就這樣,來得匆匆,去也匆匆。沒想到回馬來西亞之後,過了一個多月,即傳來老法師往生的消息。一生中就只與老法師結下這「一面之緣」,不禁令我感到這次的拜會,及老人家的首肯,似乎都是佛菩薩的安排。令我有幸得見心中敬仰已久的善知識,令我有幸能協助正法繼續流傳,使我覺得自己福報還滿大的。

西蓮淨苑的法師們曉得了我的計劃後,也發心送了全套《佛七講話》,於是我就「取經」回南洋。一直到今年(公元二○○一年)五月,總算把全八集的《佛七講話》轉成CD,並大量製作流通。

今天在新加坡、馬來西亞一帶,聽智諭法師《佛七講話》的同修愈來愈多,南洋念佛風氣又煥然一新了。(目前,在大陸、美國、香港也有老法師的「法音流通」了)。感恩老法師,往生後還不忘度眾生啊!

目前正在進行將CD轉為VCD。因遇到些問題,如:取捨內容方面、畫面與內容之配合,以致造成進度緩慢。但,仰賴老人家當時的慈悲應允,承佛菩薩的加持,如是願心永不退,悟聞必要將此工作完成不可!

感謝西蓮淨苑法師讓我有此機緣,在此敘說與老法師的一面之緣及與此《佛七講話》流通之緣。希望大家追隨老法師的遺志,一向專念阿彌陀佛,求願往生。同時也讓念佛正法傳遍全世界!阿彌陀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