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諭老和尚圓寂紀念集

記得在家時,常住因照顧師父的男眾侍者人手不足,有意請居士們來幫忙。我以親近常住聽經的因緣,承蒙當家師的同意,有幸來淨苑當師父的侍者。

第一天來學習抱師父辦事(上廁所)時,因為沒經驗,一個重心不穩,竟把師父摔倒在地,當時真是把我嚇壞了。再看看跌倒在地的師父,我問師父:「要不要緊?」師父搖搖頭,若無其事的回答說:「沒事!沒事!」我趕緊找人幫忙把師父扶起來。師父慈悲,還是讓我留下來繼續照顧他老人家。我想這可能和師父是有緣吧!

在當侍者差不多一年之後,我向老菩薩(俗家父親)提起出家的請求,因為在此之前已有出家的念頭,老菩薩也知道我的心意,終於在捨不得的情況下,答應我出家了。經過師父的同意後,有幸成為師父的最後一個男眾剃染徒。又因為出家的因緣,得以專心的照顧師父他老人家,直到往生。

經上說:「看病福田是第一福田」。我因照顧師父的因緣得以出家,師父是我最大的福田,也賜給了我法身慧命。我當於道業上好好的精進,不要辜負了師父的再造之恩,和老菩薩的大捨之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