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諭老和尚圓寂紀念集

一向身體健康的父親,一大早到屋頂上(樓頂)不小心摔下來就死了。我問「獅公」(道士台語音),有沒有經書念了可以消災延壽的。他叫我到台北延平北路找,我去了兩趟都沒找到。

有一天隔壁的小女孩,從海明寺拿回一張介紹上智下諭老和尚的撰述目錄,被我看到,我向他討來仔細看之後,就去三峽山上請師父的書。當時我請了三本,慧融法師又多給我幾本,裡面有一本《龍舒淨土文》。

回家後很想看書,自己工廠的工作沒做又不行,只好做一下工作,看一下書;做一下工作,又看一下書。星期日放假一定到西蓮淨苑聽師父講經。這才知道學佛、念佛可以使心清淨,心清淨可以消業障、斷煩惱、了生死。師父就是這樣老實講、老實修。

除了上淨苑聽經,我也去西蓮三峽講堂,西蓮板橋講堂聽課。聽經大約經過一、兩年,我將樓頂加蓋起來,內部裝修好後,再到山上請師父到樹林講經。這麼好的法,這麼老實的師父,一定要請到樹林來。

經過懇請,師父終於答應派遣弟子來講經,西蓮樹林講堂因而成立。

師父各方面都非常的老實。所以我這輩子只依止師父一人為親教師,師父的老實是我最敬佩的。